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机电学院团总支学习专题示范团课
日期:2021-05-19 21:20:1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英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英名万古流芳。为纪念和学习七十年前那场扬眉吐气的重大战役精神,树立广大团员青年保家卫国的爱国意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5月18日召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专题示范团课。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韩朝金组织召开。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讲述以及相关资料的分享,让团员青年们感同身受,仿佛自己就在那鸭绿江畔,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

合唱团歌

新中国成立七十余年,我们开国奠基之仗就是抗美援朝战争,有了那场战争的胜利,我们赢得了差不多七十年的和平建设环境,同时这场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真正的世界大国地位。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百余年的中国近代史,写满了中华民族饱受列强侵略的屈辱与教训。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当时的世界并没有正视中国人民。在敌我实力差距极为悬殊的条件下,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震动了世人,不但美国而且整个世界,都不得不对中国刮目相看。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打出了人民军队的国际威望,打出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一扫中国近代以来被动挨打的耻辱,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学习专题团课

当前,我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种矛盾与问题不断凸显。而我们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力量源泉,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不怕牺牲、奋勇向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