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5-24 11:16:2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3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办公楼D612会议室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由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德贤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轻工机械系主任王良文教授、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文笑雨博士和中国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所史康云工程师组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何文平、副院长刘一扬、党总支副书记刘玲玲、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乔书杰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一扬主持。

 

何文平院长致欢迎词

会议一开始,何文平院长就学校和学院概况做简要介绍,并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专家论证,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专业建设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研讨会现场

随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乔书杰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制定的调研情况、制定原则、制定思路、专业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仔细研究了方案资料,并进行讨论。专家们肯定了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符合 “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的意义明显,同时也对方案的知识体系架构、专业课程设置、核心岗位定位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建议我们在充分理解“智能制造工程”内涵的基础上,围绕其核心知识,以知识点衔接为抓手建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体系。并建议利用好学校财经类学科优势,通过实现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深度融合,形成独特的专业特色,为地方经济服务。

 

研讨会现场

最后,何文平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专家意见和建议,要求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严格按照会议专家意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到位。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有效解决了我院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制订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专业顶层设计,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思路。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任重而道远,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学生培养为根本,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