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郏国中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为车辆工程专业学子作毕业设计专题讲座
日期:2021-05-29 22:28:1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提高毕业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认识,加强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水平,2021527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郏国中来我校开展毕业设计专题讲座,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以积极昂扬的态度聆听讲座,讲座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一扬主持

郏国中副教授作报告

郏国中副教授围绕毕业设计的意义、导师的指导作用、资料收集、方案论证、说明书撰写、绘图、答辩等七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毕业设计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最后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大学课程学习的总结、检验和延续,是综合体现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他介绍导师在初期选题,中期指导学生调研、收集、整理、分析资料,以及设计过程中跟踪指导和解答疑难问题的重要性。

接着以“SQ1090型汽车驱动桥设计”为例,深入讲解了毕业设计方案论证的过程、说明书的撰写、绘图应注意的问题等。教导同学们在做毕业设计方案论证时,既要考虑科学和技术因素外,还应考虑经济、法律、环保、文化等多方面因素。在说明书的撰写方面要内容完整、计算与分析严密可靠、结论合理、文字正确、条理清楚、格式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在机械设计绘图时要遵循图纸、尺寸、符号、标题栏和线型等规则要求。郏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分享了毕业答辩应注意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多预演,多提问,多交流,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为自己的学业画上圆满的句号。

郏国中教授讲座内容详实、语言通俗易懂,问题有针对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毕业设计“流程、规范、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让同学们厘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

刘一扬副院长作总结

最后刘一扬副院长做总结,对郏教授的讲座高度肯定,并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研究,反思反馈,不断提高自己。

简介:

郏国中,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主讲《汽车电器》《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和《汽车服务工程》等课程。主持完成了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参与完成了十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两门专著,多次荣获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EI收录六篇,其中CSSCI收录两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创新大赛并获奖。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