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两参赛队在二手车评估师技能大赛获佳绩
日期:2021-06-19 11:23:5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7日至6月18日,2021年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河南赛区的赛事活动在郑州迈卡汽车文创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二手车经销企业、鉴定评估机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高职院校组成的行业组、专业组、院校组共48支参赛队伍,约200余人参加。其中我院参赛队伍两支,分别是由李伟、罗延旭、王紫凡组成的郑州财经一队;及由李霖、李路、李卫东组成的郑州财经二队。两队统一由金尚元、韩涛老师指导、带队。

 

大会现场

本届技能大赛河南赛区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河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主办,迈卡汽车文创园承办。

本次大赛邀请了河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荆成伟、科长马光远,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新志、王伟、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李汉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事业部副主任李鸿等出席本次活动。

另外,当天莅临现场的还有来自河南省消协的袁振老师、以及来自全省二手车行业交易市场、经销商集团二手车部门、单店经销商、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高、中职业院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同仁、裁判和相关媒体列席本次赛事活动。6月17日上午各参赛队陆续抵达迈卡汽车文创园签到并领取赛事材料。6月17日下午,全体参赛人员在迈卡C馆5G会议室进行集训并抽取考试时间顺序牌。

6月18日上午9点赛事启动仪式开始,仪式由河南省二手车协会驻会副会长、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苑一峰主持。并指出采取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竞赛形式,旨在提升行业服务标准化水平,通过竞技共促成长、传递匠心,展示二手车行业风采,弘扬二手车行业正能量。

紧张有序的上午赛事很快就结束了,下午1点30分,实操比赛于迈卡汽车文创园中心广场正式开始,实操是各位选手大显身手的重要环节。10分钟的车辆检测估值,20分钟的车辆查验,在紧迫的时间下,每支参赛团队都拿出了“绝活”,分工作业,娴熟使用胎纹尺、漆膜厚度仪、制动液检测仪、冰点检测仪和解码器等专业工具,精准测量,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经过一天激烈交锋和角逐,各参赛队本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严格遵守赛程规则,积极支持和配合竞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保证了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和最佳形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院两参赛队伍在众多参赛队伍中崭露头角,一队和二队分别获得院校组二等奖奖项和优秀团队奖。

 

获奖指导教师合影

为期两天的大赛给予广大二手车评估师切磋技艺,增强信心,取长补短的机会。通过大赛使年轻的二手车评估师看到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在技能报国的广阔天地撸起袖子干,为汽车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帮,共享共赢,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使自己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奋斗。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