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专题讲座-变速器设计
日期:2021-06-18 00:03:3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提高毕业生对毕业设计的认识,加强教师对毕业设计的指导水平,2021616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李友才教授来我院开展车辆工程毕业设计专题讲座--变速器设计,我院166名本科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有刘一扬副院长主持。

李教授首先讲授了汽车变速器结构原理。他分别从变速器的功用、类型、原理、结构、实物图、动画视频等多方面进行讲述,使学生对变速器的结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李教授指出,毕业设计是学生大学四年的考核,是对大学所学知识的检验。他对往届学生的优秀毕业设计进行了举例,其中部分优秀毕业设计直接被企业采用,并对优秀设计者提前发出了工作岗位邀请,激发了学生们对毕业设计的重视和兴趣。

 

专题讲座现场

接着李教授对典型变速器的结构进行讲解。以常见六挡手动变速器为例,提出设计要求,在做毕业设计时,既要考虑科学和技术因素,还应考虑设计的必要性,实用性等。在设计过程中要多进行比较论证,多思考,用最优的方案解决问题。李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分享了毕业设计应注意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实践、多交流,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为自己的学业画上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友才教授讲座内容详实、语言幽默,问题有针对性,深受同学们的关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毕业设计方向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并且对毕业后的工作也充满了向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