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已无恙 光影敬英雄— 观看《长津湖》有感
日期:2021-10-26 23:40:5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0月23日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作为基层的党组织书记孟倩倩,观看《长津湖》有感: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役中挺进长津湖,护我国土,保我家园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保家卫国的壮举,志愿军们在极其严寒的条件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电影使用了现代化的高科技制作技术,把战争场面恢复的异常逼真,枪林弹雨,炮火轰鸣,一架架飞机从我头顶掠过,一颗颗手榴弹从我身边跌落 ,炮火连天,尸体遍地,身临其境般的感觉让我揪心不已。“这场仗我们不打 ,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虽不是什么豪言壮语,但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

影片通过伍万里的视角描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给人们带来的灾难和恐惧。通过对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兄弟的描写让我们更多的感受了那个年代人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也通过了雷睢生,杨根思这些革命前辈的无所畏惧体会到了革命党员的伟大和忠诚。

影片里有个特别的画面,在天寒地冻零下40度的环境下,美军穿的又厚又暖,喝着咖啡,吃着大鱼大肉,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冻土豆,没有棉衣,挨饿受冻,他们用顽强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前仆后继战胜了不可战胜的对手,打赢了艰难无比的一战。

 

教工党支部观看电影后合影

一、 做革命精神的传播者。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志愿军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中,加大对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讲好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引领新时代青年见贤思齐,引导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成良好风气,构筑和谐社会。我们应该教育青年学生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老师更加应该加强学习,做好时代的传播者,做好事业的建设者,教育出更多时代的楷模。

二、做伟大事业的传承者

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在这样的时代观看这样的电影,能以这么直观震撼的画面激励我们的意志,很荣幸经历“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能见证党在一百年的伟大成就,沐浴着一代代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用血肉之躯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有责任传承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与伟大事业。肩担重任,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开创未来。

三、握紧时代发展的接力棒

电影的一幕幕就在眼前,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不计其数,有多少战士连名姓都无法查询。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生活在和平发展的年代,荣幸能拼搏在事业的第一线,在学习和工作中难免出现各种困难,我们更应该挑战自我,在困惑中突破自我,迎难而上,传承奋斗精神,不断磨炼自己,不畏艰难,勇攀险峰。

四、化震撼为动力,为迎评促建做贡献

本科合格评估是我校发展史上比较重要的工作。作为智能工程学院的一员,为更好的迎接学校的本科合格评估,我们更应该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勇于奉献,不怕吃苦,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敢于拼搏的团队。同时培养师生的工匠精神,在行业里勇立潮头。用志愿军的勇于拼搏,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让爱国在我们心中扎根,让爱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蔓延。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用血肉为我们拼下来的。未来也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携手并肩,团队共建,克服困难,达成一个又一个目标,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