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书籍润泽生命,好书伴我行”读《围城》分享活动
日期:2021-11-22 09:53:0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多读书读好书理念,拓宽学生的知识储备,激发青年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智能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1日在田径场开展“书籍润泽生命,好书伴我行”——读《围城》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科技部部长张艳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介绍完毕,针对《围城》书中的某些情节,张艳引导同学们畅谈心中想法。21智造本1班的李正胜同学率先发言,他通过对主人公方鸿渐的人物分析、总结自己的所想所悟,得出钱钟书笔下的围城是由婚姻、人生、精神这三种因素所构成的结论。而21汽车专升本1班张同学立足于中西方文化背景的差异,认为以《围城》为代表的中国爱情小说所描述的爱情更多地涉及了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这与西方传统意义上的更加关注个人的爱情小说有很大不同。

 

李正胜同学为大家介绍《围城》

 

张颖同学跟大家分享读书感悟

活动氛围逐渐升温,随后张艳鼓励同学们结合现实代入角色,进而提出了两个更富想象力的问题:“假使方鸿渐与唐晓芙结为了夫妻,那么他的婚姻还会变成围城吗?”“现实生活中,婚姻真的会变成围城吗?”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思考、争相发言。现场讨论如火如荼,本次读书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讨论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真正从内心感受到了读书带来的知识与乐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在阅读中不断充实自我,将书中传递的能量转化为生活与工作的动力,营造读书氛围,打造良好学风。

 

活动人员合影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