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书籍润泽生命,好书伴我行”趣说典故活动
日期:2021-11-22 09:57:1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使学生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智能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1日在下沉广场开展“书籍润泽生命,好书伴我行”——趣说典故活动

活动伊始,科技部部长张艳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介绍完毕,张艳同学提醒大家可以从实际生活出发,想一些值得大家学习的典故。21智造本1班的李重阳同学率先发言,她通过讲述车胤用口袋装萤火虫来照书本孙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奋苦学的故事,来启示大家生活在优越环境之中,更应该刻苦学习、不畏艰难。


李重阳同学为大家分享囊萤映雪

  紧接着21汽车本1班的张舒婷通过讲述管仲和鲍叔牙之间的管鲍之交来启示我们与人相交时要有宽以待人的胸怀,有至真至诚、甘愿吃亏的精神;在朋友有某种过失或对不住自己时,不恶意相讽,而善意相讳,同时又不为小人谗言而左右。

 

张舒婷同学为大家分享管鲍之交

  本次活动渐渐接近尾声,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纷纷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准备的故事。至此,本次读书分享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智工学子们领悟“传统之美”,用传统文化浸润成长之路。  

 

全体人员合照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