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 社会实践活动(二)
日期:2022-01-18 17:40:1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社会实践的锻炼,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动员学院青年团员于寒假期间参加“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叶自亮  21车辆本1班

面对禹州突然爆发的疫情,智能工程学院21车辆本1班叶自亮同学第一时间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期间主动与村干部一同挨家挨户为村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组织引导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点指导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制止机动车辆上路,劝阻非本村人员通过防控点,告诫村民不要随意外出。

叶自亮同学在志愿服务中讲到“作为一名身处和平年代和美好时代的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许多勇敢的‘逆行者’,让我深有触动,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给自己提出了‘勤学习,长技能;抓细节,促安全;学党章,作表率;亮身份,比贡献;担重任,当先锋’的30字要求,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考虑风险隐患、周全做好准备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叶自亮同学参加志愿服务动员大会

叶自亮同学在卡点进行志愿服务

李佳豪  21汽车本1班

智能工程学院21汽车本1班的李佳豪同学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协助其所在濮阳市清丰县理直西街村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李佳豪同学主要协助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登记信息。尤其是部分老年人无法操作智能手机,叶自亮同学耐心地为其操作,以及为村民解答相关防疫要求,同时维持检测点秩序,以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李佳豪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李佳豪同学在寒风中进行志愿服务 

李斌  20智控1班

寒假期间面对许昌突然爆发的疫情,智能工程学院的李斌,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制止机动车辆上路,并劝阻非本村人员通过防控点,提醒村民不要随意外出,以及对全村核酸检测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李斌同学在村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

在本次志愿中使我受益匪浅,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切实的参与感,也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作为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在脚踏实地的奉献中,我体验着这份“志愿”的神圣与高尚。

在这次战斗中“总是有无数的人坚守在岗位一线,以自己的力量争分夺秒地挽救生命;总是有无数心怀信念的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热度,风雪中义无反顾为众人抱薪;也总是有心怀希望的人,将一点一滴的爱汇聚起来,为患难者伸出援助之手。逆行者们的信念与勇气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觉得我应该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我,愿意做一个逆行者,我,随时准备着!

张居尧  20智造2班

张居尧同学继21年暑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后,在22年寒假期间,他再一次义无反顾报名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村口站岗、负责村中人员进出的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全力配合村中领导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守护着家乡人员的安全。

张居尧同学在村口疫情防控点值班

张居尧同学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虽然现在疫情还很严峻,但是我们应该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滑县加油!

魏俊涛  20智造2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郑州疫情又一次爆发的重要关头,魏俊涛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为本次疫情贡献个人力量。此次志愿工作中,作为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记录、协助社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配合好社区医院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的秩序、为社区医院工作人员带路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提供后勤保障。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使他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和心态,同时也看到自己个人的潜力。

魏俊涛同学组织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郑州疫情早日结束。

魏俊涛同学测量出入社区人员体温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美不过家乡人,最真不过桑梓情。这群在外求学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在青春年华的最美时光里,走进了建设家乡的一线,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开拓进取,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拓展了青年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广度和深度,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