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 社会实践活动(三)
日期:2022-01-20 17:40:5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智能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通过社会实践的锻炼,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接下来让我们走进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21汽车专升本1班 俎凯新

春节将至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院21级汽车服务工程专升本1班的俎凯新同学,接到上级需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通知便立即主动申请开展社区人口信息排查工作

凌晨6俎凯新同学便到达服务点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组织好排队秩序,协助居民进行扫码并填写信息,直到下午17时才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俎凯新同学在志愿服务点听从组织安排

因疫情逐渐加重,俎凯新同学与其他志愿者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测体温、看双码是否正常、代充水电、就近买菜、做好进出登记工作,保证社区人们的进出安全。

21汽车专升本1班 田丰阳

智能工程学院21汽车专升本1班的田丰阳同学,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家乡的防疫工作,在村口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并做好体温检测,引导村民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帮助大队里的老党员,减轻一份压力。

2022年1月3日禹州市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戒严时期,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于1月4日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由于禹州为疫情事发地,为了避免核酸检测时人员过于密集,田丰阳同学与其他志愿者帮助村民有序排队,提醒他们做好自身的防护。

田丰阳同学所村庄人口基数比较大,结束当天的志愿工作已是晚上九时。每位志愿者在大雪中不由自主的战栗,但是田丰阳同学却说:“我们共青团员不畏严寒,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田丰阳同学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21汽车专升本1班 薛成志

智能工程学院21级汽车服务工程专升本1班的薛成志同学,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以共青团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护工作,在西衙寺社区口执勤,对来往人员与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

薛成志同学在防控监测点执勤

薛成志同学谈到:“我们接受高等教育,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帮助家乡摆脱贫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觉悟。只有国家强大富足,我们人民群众才能更有幸福感。”

薛成志同学对来往行人及车辆信息进行登记

21汽车专升本1班 王任飞

2022年1月7日焦作发现密切接触者后,我院21汽车专升本1班的王任飞同学刚结束居家隔离便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工作。虽然没有确诊病例,但是为了阻止疫情扩散,王任飞同学所在社区也进入了紧急状态,志愿工作也随之展开。

王任飞同学说:“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社区的居民们填写疫情防控党员联户卡,确保小区里每一户都粘贴联户卡因为小区的老人比较多,还要帮进行老人们填写。同时帮助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填写疫情防控入户调查问卷。”虽然社区志愿工作量巨大且繁琐,但是王任飞同学却没有丝毫退缩。

 

王任飞同学填写疫情防控党员联户卡

王任飞同学协助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21汽车专升本1班 郭绍辉

2022年1月,许昌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卷土重来21汽车专升本1班的郭绍辉同学刚刚放寒假回到家,便志愿参加了防疫工作。郭绍辉同学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村民做好安全防护。

郭绍辉同学在卡点进行人员信息登记

虽然疫情依旧严峻,但郭绍辉同学说:“中华民族历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21汽车专升本1班 常钰鑫

2022年1月6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市郭家庄社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常钰鑫同学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

我院21汽车专升本1班的常钰鑫同学积极报名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深入辖区各小区门岗,在各路口、进出口设置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点”,发放宣传资料及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人员和车辆信息,对体温异常者,进行跟踪排查。同时叮嘱外出居民定要带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祖国便有希望有力量。大学生走进建设家乡一线,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基层工作,用青春的力量助力家乡建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志愿者有文化、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优良风采,在广大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中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