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2-01-30 17:06:2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月31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豫科实〔2022〕1号文件,正式批准我校组建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校在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的突破。

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牵头,陕西省制造服务业过程挖掘工程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和河南省物流协会协同共建,中心实行“双主任”负责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担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教授担任首席技术专家,以服务区域经济为主要目标,着力在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制造工程等方面,形成系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逐步成为支撑智能制造业、流程工业及服务业等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将有力推动河南省物流装备制造产业链、创新链、应用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促进河南省智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平台,结合郑州市智能装配制造与物流优化重点实验室,将为我校开展高水平应用研究、科技推广服务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我校学科协同融合发展、高端人才引进提供发展动力和资源保障,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以及我校青年教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学校将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保证按规定对省级研究中心建设实施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工作时间等条件的全面支持,争取将其建设成为在智能冷链物流装备制造领域有较高影响的科技创新基地和成果转化平台,更好地服务行业、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