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非遗体验会活动
日期:2022-03-21 20:40:20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初春时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同学们对非遗知识的认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郑州财经学院非遗社团于2022年3月21日在校园文化广场举办“非遗体验会”活动。

社团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非遗社团向同学们展示“纸鸢”“团扇”“剪纸”“缠花”等多项非遗项目,并邀请同学们亲手参与制作。活动现场有各种项目的材料,供同学们选择使用,同时,有手艺精巧的非遗社团成员进行现场指导,让同学亲手制作自己所喜爱的物品。

同学们现场绘画作品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在切身体验动手的乐趣的同时,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制作出了各种精彩的作品,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非遗传统文化的认知。为这个充满春意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非遗社同学为同学讲解缠花制作

非遗文化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记忆,彰显着一个民族的智慧和魅力。通过本次活动,让非遗文化更加贴近同学、贴近生活,进一步丰富了郑财学子的校园生活,提升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热情。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