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行观清明奇妙游活动
日期:2022-04-05 20:29:22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形成了追忆故人、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感恩生活、珍惜幸福的良好风气。智能工程学院于4月5日举行“让敬意不变,让思念永恒”观清明奇妙游活动。

同学们用心学习

活动现场,组织每个班级的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河南广播电视台清明节特别节目《清明奇妙游》。节目中,舞蹈《陇上踏歌行》展现清明时节田间地头一排忙碌景象,也呈现出日月山川近在眼前的美好景象;《千里落花风》讲述了辛弃疾的一生,热血,悲壮,让人沸腾;互动节目《云烟成语》借清明光景将万人万物的寄思延伸,将怀念的意义无限扩大......河南卫视清明奇妙游中,还展示了古代清明节期间,多种多样的体育运动--放风筝、拔河、投壶等等,每一项运动都有相应的意义,背后蕴藏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不时发出惊叹,互相感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同学们认真观看节目

感悟

2022 清明奇妙游节目中,将充分体现这两层内涵,彰显中国人积极乐观的生命观。但节目却采用了不同于寻常的全新视角切入,选择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雅集聚会—— "西园雅集" 为创作基础结构,演绎一个个情景故事串联一场奇妙游。在我看来,本次节目回归清明节日本意,怀念过往,也为珍惜当下,热爱自然、热爱生命。       

——21车辆专升本1班张鹏

中国传统节日历史发展长河中清明节集合了清明、寒食、上巳三个节日的风俗和情感体现“天人合一”的自然哲学观。这是一个祭祖追思的节日也是一个踏青郊游的节日“2022清明奇妙游”充分展现清明节的人文内涵与自然内涵彰显中国人积极乐观的生命观。

——21汽车专升本1班李胜辉

通过观看清明奇妙游,同学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如何忆苦思甜。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