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梁义涛教授以“教学与科研相长——本科参与科研案例分享”为题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05-17 17:08:5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7日下午,中国粮油学会自动化分会会员、河南省通信学会会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高级会员梁义涛教授,为智能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教学与科研相长——本科参与科研案例分享”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刘於勋主持,副校长方润生、党总支书记孟倩倩、教学副院长刘一扬、科研副院长姜伟、学院教师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学院部分教师现场听取讲座

梁义涛教授通过分享多个案例成果,汇报和交流了个人在本科教学和本科生科研方面的个人体会。教授对教学和科研关系进行了分析,提出高校教师在工作过程中要有“教学第一,科研必备”的思想,教学是建立学生与教师良好信任关系的平台,科研是建立学校与教师良好信任关系的平台。科研的实现在学生,而创新在老师,在本科教学中,对经典知识进行深挖,对经典研究的复现,重复实验,从小应用、小改进,进行发现、组织与指导,由慢到快,使学生的能力逐步得到提升。最后,教授对指导学生科研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梁义涛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刘於勋院长随后与教授进行了线上沟通,向梁义涛教授介绍了我院目前发展状况与专业发展方向,并希望与会师生在会后认真总结,能够有所收获。

刘於勋院长进行交流

方润生副校长最后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应该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通过推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教师能力的提升与学校的长远发展。

方润生副校长进行总结

主讲人简介:

梁义涛,博士/教授,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高级会员、中国粮油学会自动化分会会员、河南省通信学会会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光电信号检测及图像处理;当前兴趣领域:生物光子信号检测及处理、非真实感绘制(NPR)、图像增强、智能视频跟踪等。

主持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863子自课题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和厅级科研项目20余项,曾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在相关领域共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ESI高被引文章1篇,中文核心论文近三十篇;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