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巡礼
日期:2022-05-19 17:15:4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学院沟通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校团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进一步完善自身组织建设,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学生会打造为广大同学信赖的、富有理想与活力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引领同学、凝聚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

一、聚焦思想建设,服务青年思想成长

为了使青年同学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我院建立“青马班”,以党史文化学习和传播为主,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培养目的。开展“微团课”切实提高广大团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智能工程学院青马班班长张居尧进行讲解

智能工程学院微团课线上教学

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思想座谈会

开展团课培训

二、夯实组织基础,建立有效服务体系

在校团委领导和学院团总支的正确指导下,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明确自身定位,不忘使命担当,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组织工作机制。主席团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设有办公室、文体部、考评部、科技部、新闻信息部五个部门。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学生会进行工作培训会

团干部暨团课培训第二讲

三、感悟百年峥嵘,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组织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让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青年初心讲堂宣讲活动

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

 

“学习新思想,建功薪时代”学习座谈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开展多彩生活,丰富课余生活

我院积极开展“梦回童年,时光之旅”童趣系列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在校大学生通过游戏回忆儿时的美好时光,在因疫情封校之余,为忙碌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欢乐与轻松,増加生活乐趣。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质、抗击疫情。

“追忆似水流年,重温童年趣味”童趣活动

“强身健体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篮球比赛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排球友谊赛

智能工程学院足球比赛

五、秉承服务理念,坚持为同学办实事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空调清理、核酸志愿者、爱心早餐等多项志愿活动,充分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迎新志愿活动

清扫校园落叶志愿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给阿姨送爱心早餐

智能工程学院空调清理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给松树浇水志愿活动

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社会实践

学院学生会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响应国家、社会、学校的号召,联合郑州市惠济区毛庄公交站,组织开展“助力疫情防控,争做时代雷锋”主题教育,在公交站为乘车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同时我院致力于营造校园的书香氛围,高度重视推动全民阅读,我院和大河书局建立实践基地,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提供重要平台,为学生今后更好的适应社、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智能工程学院公交站志愿服务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摆单车实践活动

“三下乡”豫见非遗

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将持续推进组织改革进程,树立起心怀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持续关注、挖掘和反馈广大同学的需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创造性的服务项目,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