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聚焦学代会
日期:2022-05-12 21:36:5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01什么是学代会

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力、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

02学代会职权

 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会组织工作报告;

 传达学院党总支对学生会工作的指示;

 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制定或修订学生会组织章程,监督章程实施;

 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明确一年工作方向和指导思想;

 讨论和决定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03如何成为学代会代表?

思想信念坚定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道德品行优秀

树立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表率作用突出

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技能突出,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同学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群众基础良好

积极主动服务身边同学,在同学中评价良好,威信较高。

认真履行职责

代表人选能够履行代表职责,准确反映同学的意见和需求。

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学生代表们已经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吧!

19车辆本1班   赵孟龙

作为一名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我十分荣幸能够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样的青春盛会,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同学们发声,为同学们服务,提出能让我们小伙伴们在智能工程学院更安心学习和生活的提案来。前浪奔涌,后浪接续,我坚信新一届学生会工作人员一定会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智能工程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之力!

20智造2班   张居尧

我十分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参加本次学生代表大会,能为同学们发表心声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对此我万分感谢老师与同学对我的信任。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一件大事,它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将我们生活中的各种意见传递给上级,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沟通作用,从而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出各自的优势,提高我们在校的学习及生活质量。我会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加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相信这次大会能创造更出彩的成绩,衷心预祝本次学代会圆满成功!

20智控1班   李斌

作为一名智能工程学院的学生,能够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即将召开的智能工程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作为一名学生代表,也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人员,我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我会认真发挥代表作用,提高政治信念,增强责任意识,从学习抓起,做自身表率,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工作,提升自己!最后,预祝智能工程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能够顺利开展!

20智造2班  郑阳

我很荣幸能够当选学生代表参加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我大学生涯一件很具有意义的事情。同时,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认为这就是对服务同学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学生代表肩负着同学们的信任,代表同学们意愿来发声,我会认真履行好我的职责,尽力维护好同学们的权益,做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见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并在此诚心预祝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20车辆本1班  时佳乐

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我一定会尽己所能搭建好这个桥梁,会更加积极、认真地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在大会结束后,我也会把此次学代会的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本次学代会会议精神和内容。在今后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预祝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代会圆满成功!

21汽车本1班  李豪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学代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学生,要勇于展现青春活力,更要肩负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中,聚焦学校生活,立足于学生实际,强化自我的服务意识,正确地发挥助学领学伴学的作用。在此预祝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21车辆本1班  张规范

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来参加此次学代会。九万里风鹏正举,青年正在书写时代篇章,作为学生,我们理应紧跟时代步伐,担当时代责任,聚焦校园生活。通过学代会这个联系全校师生的桥梁,我们凝聚青春力量,增强为同学服务意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最后,预祝智能工程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21车辆本1班  郑桐

很荣幸能够成为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表大会的一名学生代表,在这里我可以更加方便直接地把我们的心声表达出来,也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好,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希望通过代表们的努力能够为智能工程学院增添更多的光彩,把我们的母校建设的更加美丽!

看了各位代表的感想,大家是不是对学代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呢?希望各位代表都能在学代会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学代会筹备工作仍有序进行着,让我们共同期待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共同凝聚青春力量,发出青春声音,凝心聚力促改革,与时俱进谋发展,在肩负时代重任的新征程中,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必将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振奋的姿态释放青春活力,焕发青春光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带着各位学生代表和广大同学的祝福预祝智能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