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教育部协同育人聊车城启动大会暨2022年智慧云双创大赛开幕式
日期:2022-06-18 20:16:5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8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项目启动会暨2022年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开幕式如期举办。会议主题为“科技熔铸新金课·实践育人创未来”,会议共邀请来自全国各省市61名高校领导、教师及汽车产业学者、行业专家、名企高管参加。我校田海兰、韩涛代表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共话育人未来,传递时代强音。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席会议秘书长黄修鲁主持。会上,各方就共同关心的产教融合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数字时代下的人工智能+汽车专业建设方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汽车新课程与新教材典型案例、以赛促学创的实践育人平台应用模式、学科竞赛与职业能力评价标准的实施路径、线上人才培养工程的创新学分转换规则以及提升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达成共识,紧扣产学合作前沿,助推行业发展、强化实践育人。

会上听取了成都师范学院杨果仁副教授基于聊车城智慧云平台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双创项目的实施过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其华副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张文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本校贯彻落地实践后取得的优异成果广东科技学院贾泰华、山东交通学院王金波、黄河科技学院杨云等高校专家阐述了专业课程研究的新内容特别是高端新能源二手车鉴定评估课程有关动力蓄电池的鉴定电机驱动系统的鉴定新能源二手车残值评估等关键要素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新金课的章节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打造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蹚出新路子

参会老师做项目实施分享

参会老师做双创大赛分享

本次参会,产学研各高校基于项目和大赛的经验介绍以及对汽车产业新技术、新知识的分享,使我校教师在项目申报、课程建设、双创大赛、协同育人等方面收获颇多,体会深刻,为我院在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提供了新举措、新路径。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