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2-06-24 20:26:2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6月24日下午3点,智能工程学院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德馨楼612召开。来自智能控制领域、工业设计领域的六位专家、智能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本次专家论证会由刘一扬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智能工程学院刘於勋院长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智能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教研室主任郭姗姗从专业设置的背景及意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以及专业课程设置及特色四个模块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对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的开设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后续建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河南工业大学吕宗旺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智能控制类相关课程开设的学时,学分以及课程设置的先后顺序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河南工业大学王冬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工业设计类课程的开设给出了相关建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何景浩教授针对新专业在后续授课过程中的教学方法、相关课程的授课方式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中原工学院刘福运教授从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线上的两位企业专家也从学生就业方向上给与了意见和建议。

河南工业大学吕宗旺教授发言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何景浩教授发言

企业的两位专家张磊和李新德线上发言

会议最后,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带头人刘於勋院长郑州财经学院办学的优势与智能工程学院专业方向优势出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表达了接下来以学科建设为契机,与学界、业界各位专家深入交流合作的期待。  

这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的优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紧紧围绕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着力打造“智”造特色专业体系,助力“智造”工匠培养的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