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以“怎样融入课程思政”为主题开展教研活动
日期:2022-10-25 20:48:2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2022年10月25日下午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刘一院长结合当前新闻门户网站的热点新闻,要求学生搜集相关时政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专题记录片,在课堂教学中,从专题片内容上引导学生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从专题片制作上结合课程理论讲授实践制作技巧,从思想和业务上形成融合学习氛围。

刘灵歌老师则从课堂教学案例的选择出发,选择能够让学生产生共情的国内优秀作品案例,在分析作品结构的过程中与学生展开互动讨论,同时感受作品本身所展现出的文化自信、文化传承、家国情怀。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到这些作品所传达的价值观。

乔亚慧老师从“学·训·赛”等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享了自身思政内容融入实践课程的经验,如在实践要求学生自主搜集相关时政新闻内容,实践中加以运用,实践后积极总结,认真研习,深入挖掘人物励志和动人故事等。

此次会议增强了教研室教师们之间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检验了教师们对所教授课程运用和融合“课程思政元素”的能力,并帮助教师们更好的根据自身课程的特点结合融入“思政元素”,为学校更好的完成“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为学生更好的将思政学习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