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2-10-30 22:44:5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1030智能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副院长刘一扬科研副院长姜伟、党总支书记乔书杰及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会议由孟倩倩主持

线上会议现场

会上刘一扬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师要对标文件要求,狠抓细节,全面落实结合我院的教学情况她强调疫情环境下全体教师要做到教学防疫“两手抓”,保障疫情期间教学质量“不缩水”。就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建”、“用”、“学”、“管”相结合。“建”是强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用”是用好教育部线上的优质课,提升我整体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学”是引领学生学,教育引导学生自学,提升学习能力;“管”是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监控体系,在运行中完善、提升,教师们做好自我调节,激励自己适应时代,适应变革。二是要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2022届毕业设计的基础上做到有改进有提升争取2023届毕业设计工作在每个工作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全面落实青年导师制青年导师制是我校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认知和教学理念,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尽快站稳讲台的有力措施全面落实相关举措做好传帮带工作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姜伟就学院的科研工作安排进行分析与部署他指出,在党委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学科研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责任,加强有组织科研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全院的科研任务他要求,一是要围绕“主线”,坚持走“特色科研”之路,凝练新的科研主攻方向;二是要注重“转变”,推动科研从数量向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的转变,推动目前存在的多以单兵作战的科研局面,向团队作战和多学科交叉为主的局面转变;三是要抓住“重点”,在重大重点项目培育,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布局与建设,高水平交叉学科团队建设,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四个方面制定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力争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乔书杰通报了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加强自身防护。就下一步的学生工作,她提出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全方位关怀学生。辅导员抓日常,教师管课堂,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疫情状态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快速高校的完成。三是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达到精准帮扶,保证23届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刘於勋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大家不论是隔离在家,还是在校园,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体现了新时代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光荣传统和育人理念。她指出,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以战时状态实实在在将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孟倩倩做总结讲话。她提到,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全体教师要科学谋划教学工作,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不因疫情而懈怠,共谱战疫协奏曲,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