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22级团干部参加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
日期:2022-11-04 19:30:3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实践”热潮,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4日组织22级团干部在德馨楼六楼办公室参加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秋季团课培训。此次培训主题分为三个模块,分别是“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之‘富强’”、“基础团务与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校园新闻宣发原则与常见问题”,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圻老师、校团委薛子豪老师和校团委宣传部秦一铭老师主讲。

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听讲

培训第一讲由刘书圻老师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富强”的深层含义,分别从围绕价值共识、价值自信、价值自觉来更加详细地解读“富强”的丰富内涵:富强是人类永恒的梦想、富强是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富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引导团员青年对“青年富强则国家富强”的重要性进行深入思考。


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做笔记

培训第二讲由校团委薛子豪老师对各团支部书记进行系统的团课培训。培训会中,薛老师从团员的发展、团费与团员证收缴、团员团籍管理、开展团员“推优”入党、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系统六大方面进行深度解析,为新生团干部以后开展团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操作知识点,为以后能更好的发掘、发展、和培养优秀团员奠定基础。


各团支部书记记下要点

培训第三讲由校团委宣传部秦一铭老师讲解校园新闻稿宣发原则与常见问题,分别从新闻稿的撰写格式、写作要点、照片构图三部分出发,列举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为各团支部书记在撰写方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知识面。

秦一铭老师认真讲解

本次团课培训使各团干部提高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了团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团干部应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领导好团员青年团结奋斗,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生活实践修养。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