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工学院冯国超博士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研究”为题 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06 20:36:51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16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科研讲座活动。安阳工学院机械学院冯国超博士为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院长代表学冯国超博士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

冯博士以研究意义、创新性及研究内容、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和效益四方面,系统完整地向大家展示了科研的过程。针对课题的电池热管理技术以及节能技术的研究手段以及软件模拟研究和实验研究的三种方法(1.电池的产热机理 2.建立电池的热物性模型并对电池的产热行为和温度场分布进行分析和预测 3.运用ANSYS仿真软件进行建模)做了重要讲述并对对电池模型进行预测。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安阳工学院机械学院车辆相关实验建设情况。通过冯博士的讲座,学院老师在科研项目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方面获得较大启发。讲座过程中学院老师积极与冯博士交流互动并提出问题,冯博士以深厚的科研学术能力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回答了关于热管理系统创新形式选择、专业研究方向、试验台搭建、实验课程授课形式等问题。整个讲座过程氛围热烈,学院老师兴趣高涨。

学院书记孟倩倩做最后总结,向冯博士表达了感谢,邀请冯博士在疫情结束后院院进行实地参观指导,并希望与会师生在会后认真总结,能够有所收获。鼓励老师积极与冯博士保持联系,多沟通、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冯国超博士讲座题目

冯国超博士讲座部分内容

安阳工学院机械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部分展示

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与冯博士线上交流沟通

主讲人简介:

冯国超,男,1988年生,博士,现任教于安阳工学院机械学院,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主修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本科就读于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主修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氦制冷机/液化器内纯化器研究,现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研究。曾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ZDYZ2014-1),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SKLTSCP1605)和国家青年科学基金(51406217)等科研项目。主持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安阳市科技攻关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ISTP检索6篇;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