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考研辅导系列讲座之—工科研究生报考与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日期:2022-11-15 21:13:0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帮助考研学子熟悉考研的各个步骤,明确自己考研的方向,掌握数学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2年11月15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娄泰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场题目为工科研究生报考与考研数学复习指导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主持,学院全体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收看收听了此次讲座。

 

孟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主讲教授

娄泰山教授根据他丰富的有关考研的经历,围绕着为什么考研,考研现状浅析,考研数学复习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系统性的讲述了数学对于考研的重要性。

 

娄泰山教授宣讲

娄泰山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价值,让同学们明白考研是一个重大的人生选择问题,只有清楚了自己考研的本质目的是什么,从而更好地选择自己前进的道路。其次讲解了考研的形势:考研已经是当代大学生继续深造的一个社会性趋势,考研从某些程度上说就是为了满足学历保值、提高人才招聘的效率、便于用人单位的选择。

 

娄泰山教授分析考研的现状

娄泰山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专业近几年考研的总体情况,并从自身经验出发,着重强调了理论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应弄清数学考研本质,做到有规律、有效率地备战考研。他还具体分析了历年数学考研真题中的例子,建议同学们夯实基础、锁定范围、适当扩展,建立知识框架,努力提高专业能力。通过娄泰山教授的指导和分析,同学们对考研中的一些问题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

 

娄泰山教授分析历年真题

会议最后,娄泰山教授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切记不可半途而废,并预祝智能工程学院学子能够在考研战役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娄泰山教授提出祝福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充分结合学生实际需求,针对性地回答了考研学子的疑惑,有效帮助了同学们把握考研形势、掌握考试技巧、调整备考心态,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自己所要面对的困难,为考研的同学点亮了前进的明灯,指出了奋进的道路。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