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刘肖健教授以“数字技术赋能创意设计”为题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19 20:18:02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119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科研讲座活动。浙江工业大学刘肖健教授为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数字技术赋能创意设计”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院长代表学刘肖健教授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参与人员部分截图

刘教授以基于若干案例讲解数字化技术对产品设计、平面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CMF等领域的创意助推,总结为十二个类别主题,对数字化技术的应用方式进行详细剖析。在讲座过程中向老师展示了大量的科研成果,以科研成果为背景深入的讲解了计算机数字技术在科研过程中的使用方法和科研价值。刘肖健教授的部分科研成果已深入的应用到企业生产和产品设计过程当中,极大的提高了设计师的设计效率,拓展了设计范围。刘肖健同时还将科研与教学充分的融合起来,向老师们分享了课程中的相关作业,为学院老师在教学改革方面提供了借鉴。讲座过程中学院老师积极与刘教授交流互动并提出问题,刘教授做了一一解答。刘於勋院长向刘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智能制造与创意设计本科专业,同时与刘教授沟通了关于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刘一扬副院长向刘院长表示了感谢,做了讲座总结,整个讲座过程氛围热烈,学院老师兴趣高涨。

 

刘肖健教授讲座内容目录

 

刘肖健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刘肖健教授讲座部分内容

 

刘肖健教授部分科研成果应用案列展示

主讲人简介:

刘肖健,1972年生,山东青岛人,教授,任职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学士、硕士,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设计学院访问学者;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设计学&计算机双学科硕导;民建浙工大基层支部主委;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梯队;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浙江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技术部长,杭州市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基础研究部部长,云和木制玩具产业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会员,中国图学学会高级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设计理论与设计技术,研究对象涉及产品、软件、机械、CMF、平面艺术、设计方法、设计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文物局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若干。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若干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