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赵春来博士以“电动底盘控制技术及发展趋势”为题进行线上讲座
日期:2022-12-17 20:01:4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217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科研讲座活动。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赵春来博士为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为电动底盘控制技术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姜伟主持,院长代表学赵春来博士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春来博士围绕电动底盘控制技术及发展趋势开展了背景介绍、底盘行业趋势、滑块地板、下一代底盘技术路线、分布式电驱动底盘5方面的知识讲解。赵博士的讲座内容专业性程度深、知识丰富度高、前瞻性远,将个人对新能源电动底盘技术的深刻理解与当前主流技术的分析相结合,完整系统的讲述了电动底盘控制技术行业的市场、技术、趋势等方面知识。赵博士对滑板底盘这一最新的技术进行了深入阐述,打开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知识视野,接受到了大量关于实践生产和企业研发等领域的高价值信息。同时赵博士在讲座过程中向老师展示了大量东风企业新能源相关科研成果。整个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学院老师积极与赵博士交流互动,赵博士结合丰厚的企业研发经验向学院提出关于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面的积极建议,指导了老师的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方向。讲座结束后,姜伟副院长向赵博士表示感谢,做了讲座总结,整个讲座过程氛围热烈,学院老师兴趣高涨。

 

 

 

 

赵春来博士讲座部分内容

主讲人简介:

赵春来,男,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PTO、高级工程师,东风公司领军人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底盘集成分会专家库专家、国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底盘系统动力学、智能线控底盘技术、地面力学、轮毂驱动技术、分布式驱动控制技术、飞行汽车等前瞻技术研究。2011年~2015年,先后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对外合作项目等重要项目,独立自主开发了越野车沙地形式行为仿真软件ORV-Sand,并申报软件著作权。2015年~2022年,先后承担东风公司“十三五”课题“轮毂电机驱动技术研究”、东风公司战略风险课题“商用车轮毂电机开发及应用”、“十四五”攻关课题“乘用车轮毂电机驱动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等,参与制定行业乘用车智能底盘技术路线图担任副组长兼执笔。获得授权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荣获东风技术中心专利竞赛一等奖、东风技术中心科技进步二等奖、东风技术中心青年科技创新奖、东风公司青年科技创新奖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