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赴黄河博物馆实地参观
日期:2023-04-14 16:43:3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

为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4月14日,智能工程学院青马班学员赴黄河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黄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六个展厅。丰富的历史文献和照片,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模型、录像、雕塑、场景、幻影成像、三维动画、互动体验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以及历代河患灾害、水土保持、水资源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同时,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的英勇事迹。

 

青马学员进行参观

青马学员认真观看文物

 

青马班长为学员讲解开封图史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青马学员合照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