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23-04-21 22:28:1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3年4月21日下午,2023年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大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是在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指导下,由郑州财经学院,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联合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郑州财经学院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郑州财经学院科学工作标准河南省科普基地和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科技园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海英、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俊强、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教授级高工张彤、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宾、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伟,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兼科研处处长方润生出席启动仪式。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主持会议,全校600余名师生参会。

 

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我校副校长方润生致辞

我校方润生副校长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高校是创新资源重要聚集地和创新成果主要源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且有坚实的基础、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方校长围绕基地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研究成果及转化数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的合作,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基础能力建设,持续营造激发创新活力的知识产权环境,继续培育知识产权特色优势,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大力培养创新型实用人才,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群体,进一步推动学校开展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为地方、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为我省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海英发表重要讲话

王海英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围绕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通过一周时间,集中展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状况及强省建设的进展。她表示,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特色,有效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了郑州财经学院作为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的平台优势和载体作用。在讲话最后,王海英副主任介绍了我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另外,她表示郑州财经学院作为民办高校的优秀代表,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培养了大批专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人才,为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陈俊强发言

陈俊强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各行各业在第23个知识产权宣传日来临之际已启动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大力推动了国家知识产权郑州示范城市的建设,展示了我市尊重知识产权、崇尚知识文化的精神风貌。自2017年以来,郑州市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等荣誉。2022年我市获得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地区,并印发了《郑州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又开启了新的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呼吁,会场的郑州财经学院师生代表继续共同努力,为知识产权强省、强市建设,为早日实现知识产权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教授级高工张彤发言

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的代表张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处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是推动自主创新,提升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热情,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制度,也是开展相关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省已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加强了知识产权的规范管理和运用,对促进我省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伟发言

李建伟副会长围绕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的重点工作发表相关讲话。宣传周期间,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先后参与了郑州市知识产权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的系列研讨活动,组织协会讲师团对郑州市企业进行了多场知识产权系列培训,对郑州财经学院开展了第二期知识产权技术经理人培训。他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政府和创新主体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挖掘协会高校知识产权专家政策理论资源,高质量培育知识产权建设人员,为建设美丽惠济、智慧惠济、魅力惠济贡献协会的方案与力量。

梁宾副局长宣布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会议现场爆发雷鸣般掌声。

 

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宾宣布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现场与会领导签名合影

签名合影结束后,由邀请嘉宾郑州大通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为郑财师生做《知识产权助力全面创新》专题讲座。

 

邀请嘉宾陈勇为郑财师生做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路演厅、孵化园、科学工作标准河南省科普基地等,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我校常态化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学生的创业项目做出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对我校科学工作标准科普基地和知识产权育人和服务社会的举措表示肯定和赞赏。

 

领导指导学生创业工作

 

郑州电视台就我校知识产权工作采访方校长

 

考察我校科学工作标准河南省科普基地

最后,领导和嘉宾一行来到我校开展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校内宣传活动现场,对我校的校内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领导参观校内活动现场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