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能想敢闯转创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1 15:34:5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智能工程学院于4月初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能想敢闯转创用”为主题的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

举办科技成果展,以科技赋能未来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创新平台,展示学院丰富的科技成果,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思维我院于4月4日至4月6日在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能想敢闯转创用”为主题的大学生第三届科技成果展。本届大学生科技成果展为期三天,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我院学生获得的部分科技创新成果,包括省市级大创项目成果23项、省级挑战杯获奖项目5项、已授权专利成果100项、科技展品60余件等。

我院于4月4日中午1点在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举办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能想敢闯转创用”为主题的大学生第三届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陈静、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智能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主持。

 

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陈静副校长致开幕辞

 

学生代表张玉玺进行发言

启动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展厅和展台前,参观了师生设计制作的各类科创作品,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讲解,并饶有兴趣地与项目团队成员们互动交流。校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以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他们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创佳绩,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带领校领导参观

 

董学力党委副书记参观科技产品

 

学院韩涛老师向校领导介绍科技产品

 

3D打印成果展示

 

科技成果展示

举办专题讲座,以朋辈经验提升双创能力

我院4月10号下午五点在科技园一楼路演大厅,邀请宇通培训中心专业共建部长李云浩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宇通智能制造与企业创新管理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李部长以宇通智能制造整体规划、智能生产(自动化+信息化)的规划及案例,分享企业创新管理的方法及在工作岗位上如何创新的管理机制与实践经验,同时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学校学习与岗位技能对接方面答疑解惑。

 

讲师李云浩讲解企业经验

 

讲师李云浩讲述宇通的未来规划

 

讲师李云浩与老师合照

颁发双创导师证,以聚创经验引领前行

我院于4月10号下午五点在科技园一楼路演大厅,开展“向校内外人员发放双创和就业导师证”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宇通培训中心专业共建部长李云浩,进行“宇通智能制造与企业创新管理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我院刘於勋院长致辞并为李云浩部长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接着,刘於勋院长向我校双创和就业导师颁发证书,并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师表示祝贺,让老师带领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推动创新培养人才的发展。

 

刘於勋院长向校外人员发放双创和就业导师证

 

孟倩倩向校内人员发放双创和就业导师证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以名师指导提升双创能力、以多样化培训丰富双创知识、以成果展示激活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拓宽了活动视野,增长了赛事见识,极大提高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创助教”、“以创助学”,积极引导学生成长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的优秀答卷人,为构建学院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创新创业新名片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