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教研专题训练营
日期:2023-10-23 22:55:0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北京优智汇教教育科技院于2023年10月21日—10月22日河北•石家庄线上线下同步召开“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专题训练营”,我院青年教师韩涛、张飘飘、王浩昌、王丹参加了培训。

 

参会教师在会议现场

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教育部一流课程评审专家,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大连理工教授赖晓晨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中国计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务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赵春鱼老师对教研课题开题报告与结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首都师范大学儿童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魏戈对教研论文的写作和发表进行了全面指导。

 

魏戈副教授讲解现场

本次会议从教学研究选题与申报、课题开题与结题报告、论文写作与发表、三个阶段渐进式进行。帮助老师掌握教研的思路和常用研究方法,学会教研课题的选题和方案设计及申报实施、了解论文写作、发表的途径方法及注意事项,从而系统化提升教学研究能力。时间虽短,但老师们收获颇丰,毋庸置疑,这是一场精心、精彩的学习培训会,点燃了教师思想的火花。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