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能源车辆热流电化学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高玉国为我院车辆工程专业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01 08:05:1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031日下午,应智能工程学院的邀请,河南省新能源车辆热流电化学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留学归国人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械学院高玉国副教授,在图书馆5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相变储能技术及其在新能源车辆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姜伟副院长主持。

 

高玉国副教授讲座现场

高玉国副教授以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为例,首先对相变储能技术进行了简要概括,指出相变储能技术在新能源储能、散热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然后对相变材料进行了介绍,基于固-液相变材料“冰浆”,举例说明了相变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冷链运输货车中的具体应用;最后,高玉国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根据自己的科研历程给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参加培训的教师与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参加培训的师生收获颇多,不仅是在知识层面上有所提升,更在开拓视野,了解科技前沿方面受益匪浅,为我院师生的科研方向指出了一条新的路线。

主讲人简介:高玉国,河南省新能源车辆热流电化学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教授,留学归国人员。

近年来主持的项目主要有:科技部国家外专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1相、河南省科技攻关(国际合作)项目2项、河南省引智项目4项、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横向项目多项。

作为主要参加人在研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多项;与国内外企业联合研发的项目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已被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和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市厅级科技成果奖多项。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