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赵良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04 10:22:5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2月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2023年“博约”大讲堂第十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赵良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野战火箭及其飞行动力学与控制技术》专题讲座,有关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聆听。

 

讲座现场

赵良玉教授从野战火箭武器的发展简史、野战火箭武器的典型特征、自旋火箭的锥形运动稳定性、火箭武器的制导与控制技术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野战火箭的创新技术发展。讲座期间,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指出,当代青年要心存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勇担重任的高远志向,锻造自身夯实的基础知识、超强的工程能力、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努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赵良玉教授用心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赵良玉的报告专业技术精湛,国际视野宽阔,深受到场师生喜欢,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良玉教授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飞行器总体设计、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集成与仿真等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4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创新技术一等奖1项。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