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智信陈工为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3-11-29 21:26:0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1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原智信技术部长陈贵高工在阶梯教室(四)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做好一个专用车设计工程师”。讲座由汽车教研室主任刘灵歌主持,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各级学生参与。

汽车教研室主任刘灵歌主持讲座

陈工分别从什么是专用车、一个专用车设计师的日常、如何设计好一个专用车和产品质量提升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让大家明确专用车的概念,然后讲述设计工程师的工作日常,让学生能够直观感受到一个具象的工程师是如何工作的,再以通俗简洁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应该从具备哪些专业技能才能设计出一款实用、好用的产品,为同学们指引了将来努力学习的方向,最后以18t洗扫车产品质量提升案例着手,让同学们能够直观感受到产品提升优化的前因后果。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全体师生都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设计工程师工作应该具备严谨、敏锐、缜密、开拓的创新思维,给大家以深刻的启发。

陈工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的汽服学子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学生们填写了一个关于讲座感受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师生们的满意度较高。通过本次讲座,拓展了我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的视野,关于要想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工程师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应该如何努力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陈贵,历任宇通重工环卫产品线主管、中原智信技术部长。

宇通工作期间,负责保洁车辆的技术研发升级、市场调研、质量改进项目等,荣获公司科技创新一等奖。

中原智信工作期间,负责制定技术部的工作制度和技术标准、项目管理流程,研发体系的搭建,协调组织关键项目、技术攻关,及关键产品的技术路线等。完成诸如中车唐山公司高铁轮对轴承组装项目、吉凯恩成品缸套的表面缺陷检测等。

工作期间申请和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