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 举办“寻找雷锋足迹,发扬雷锋精神”智能科普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4-03-15 12:47:3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同时为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方法,激发小朋友科学创新潜质,312日智能工程学院联合科技创新协会前往惠济区双桥小学举办“寻找雷锋足迹,发扬雷锋精神”智能科普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们在我校西门整装待发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述,向小朋友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也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


智能工程学院志愿者宣传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小朋友争相举手发言,说出自己的见解。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科学求知欲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雷锋、争做好事的热情。


小朋友举手回答对雷锋精神的见解

接着,科技创新协会通过向小朋友展示3D打印的物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系列科普知识,让小朋友近距离观看3D打印的成果,引导学生们探索科学的奥秘。

智能工程学院科创协会讲解3D打印技术

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动手组装手摇式发电小灯和电动小车,通过外观、内部结构和具体操作层层递进的逻辑关系,让小朋友从视觉、触觉来学习科学的奥妙。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进行科技小作品的组装

“寻找雷锋足迹,发扬雷锋精神”智能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秉承雷锋精神,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己任,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科学素养,更让智工学子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升了志愿服务的育人实效。


合影留念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