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课第三讲《班团一体化》
日期:2019-04-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9年4月24日,下午13:0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J5-205召开团课培训第三讲《班团一体化》。本次团课由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主讲,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会干事,各团支部团支书和团支部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于13:00准时开始,王涵老师首先对共青团改革进行了讲解,我校共青团改革目前包括青马工程、第二课堂、班团一体化等。然后讲解了班团一体化的主要概念、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随后开始对班团一体化中团支部与班委会的工作职能进行讲解,并以分布图的形式进行介绍,其中团支部为班集体建设的政治核心,班委会作为学生的自我管理组织。

王涵老师讲解《班团一体化》

最后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要求每个团员,学生会干事以及各班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要能认知和了解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三会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制度;一课指:团课。全体学生会干事,各班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认真笔记。

本次团课培训为全体学生会干事,各班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概念及结构,也为共青团改革形成正确的目标认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