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三下乡活动之感受民族音乐魅力
日期:2019-07-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古朴清新民间曲,高雅悠扬宫廷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感受民族文化魅力,郑州财经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遇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项目实践团于2019713日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的带领下来到洛阳市海神乐传习社,拜访河南省优秀传统文化洛阳海神乐传承人-郭红运,并跟随他学习海神乐文化。

传承人郭老师与实践队员合影

实践团成员到达之后,参观了洛阳海神乐传习社,学习海神乐传统文化。郭大师为我们介绍了海神乐的历史,洛阳是传统文化古城,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源,洛阳海神乐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间音乐,作用是配合祭海的音乐,海神乐主要用岳调演奏。郭老师还为实践团介绍了海神乐演奏需要的乐器,并详细描述了乐器的使用方法,如云板、古筝、二胡等。为了进一步使实践团成员们更进一步了解海神乐,张大师带领海神社为大家演奏了《苏武牧羊》、《三稳神》的经典曲目,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欣赏海神乐

通过本次对传统文化海神乐的参观和学习,使实践团丰富自己的阅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增进了传统文化自信,增强了把传统文化传下去的决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