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豫见非遗,传承工匠精神”三下乡活动之学习金属锤炼工艺
日期:2019-07-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郑州财经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豫承坚守,探寻非遗”项目实践团于7月12日在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的带领下前往高新区拜访了金属锤锻工艺传统文化传人—王书品,并跟随王书品师傅学习和了解金属锤锻工艺。

王老师给实践队成员讲解金属锤炼文化

“豫承坚守,探寻非遗”项目实践团抵达王书品老师所在的金属锤锻工作室后,为使实践团的队员们更好的了解金属锤锻工艺艺术,王师傅为实践团的队员们展示了工作室里优秀的金属锤锻作品,并且为队员们讲解关于这些作品的由来。王书品老师在和队员交谈中提到:金属锤锻工艺在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商朝。金属浮雕肖像已被定为国礼馈赠于许多国家元首及世界名人,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在国内也是一枝独秀,同时在2007年被评为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王书品师傅给队员们介绍了金属锤锻的所使用的工具和金属锤锻的金属种类选择和金属锤锻的制作过程。

成员和王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对于传统手工工艺—金属锤锻技艺,让实践团的成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文化自信增加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得以更好的传承。

王书品简介:洛阳市雕塑艺术研究会顾问研究员、金属雕塑家,中国手工锻制金属肖像专业创始人。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金属委员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