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战“疫”我先行”活动
日期:2020-02-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斗争刻不容缓。在疫情面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参与有关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用行动践行着青年大学生的爱与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姓名:张龙飞

班级:17工业机器人技术1班

地点:周口市郸城县南丰镇宋庄行政村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开始辐射全国。在得知村里要建立防疫部门时,身为党员的他,主动联系大队支书,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经大队领导同意后,他自费制作防疫宣传条幅,悬挂在村头,告诫群众要把防疫视为重中之重,提醒村民们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打赢这次防疫战。他每天在防疫工作站站岗,用行动引领群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他说:身为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就要冲在最前面,困难面前绝不退缩。

姓名:张京周

班级:17级汽车检测1班

地点:周口市淮阳县黄集乡马庄行政村

守住路口守住家,疫情自然不可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集乡马庄村村委会,村党支部紧急响应上级部署,成立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坚决打赢“疫情战斗”。同时,面对村庄密集、人员复杂的现状,村党委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发出“成立疫情防控队”的号召,带领党员干部铸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堡垒”,也自愿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在疫情中冲锋在村里防疫的一线,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姓名:许怡博

班级:17电气自动化一班

地点:河南省汝州市陵头镇前户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在疫情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从身边做起,在基层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这是作为预备党员应尽的责任和基本义务。首先从身边父母、亲戚做起,及时关注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布的的疫情信息和防护方法,给他们介绍当前疫情的基本情况,防护措施,相信政府坚定信心,不恐慌也不轻视,不信谣更不传谣。并参与村委会的卡点执勤工作,坚决不允许任何外人通过卡点进入村里,登记村民集中采购的物资,给过卡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十点的雨夜挺冷的,但是相信温暖每一个执勤人员的不仅是简易的帐篷和燃起的柴火堆,还有大学生村支书凌晨换岗休息的泡面,还有村主任自我隔离工作在村委会的地铺,还有20年老党员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学广播体操用的大音响一遍又一遍在村里每一条巷子的防疫宣传……春暖花开,我们一定能早日扫除疫情的阴霾

姓名:王乾坤

班级:18级汽车检测1班

地点:周口市郸城县胡集乡钮河崖行政村

从疫情防护开始至今,他每天都在村口巡逻,仔细张贴疫情防护宣传单到在防控值班点为行人讲解疫情注意事项,因为他知道,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安排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出门不扎堆,常洗手常通风勤锻炼,确保自身及家人安全健康。”时常遇到防护工作不全面人员,他就会上前为他们分发随身携带的口罩。利用村室广播进行宣传。仔细完成对进村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非本村人员和车辆进行有序的疏导,并耐心劝返。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能力也有义务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姓名:裴启斌

班级: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2班

地点:新乡市原阳县福宁集乡秦庄村

当国家号召人民积极做好防疫工作时,他立刻响应了国家的号召,投入到乡村的防疫工作小组,从此在街道、卡点常常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在卡点工作时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查体温,当有些村民表示不理解时,他也能详细的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讲解给村民,当进行全村消毒工作的时候他不嫌脏不嫌累的背着消毒水挨家挨户的上门消毒,仅仅一天他们便完成了村里的消毒工作,他还和他的父亲在外购买消毒液、中药、防护工具为村里的防疫工作进行捐资捐物。作为一名志愿者,有责任去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也有义务有能力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李河龙

班级:19级工业机器人1班

地址:南阳市南召县小店长龙潭村

在疫情发生以来,他深刻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可怕性,为了杜绝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村里组织了防疫情志愿者活动,积极的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看到村里为防止疫情传播做出来了以下工作,看见村委和党员在路口设咔,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量体温,保护人民的安全,值班人员每隔一小时都会在村里寻查,提醒村民如非必要情况不要外出,如有紧急情况出门必须带口罩,每天广播都会提醒村民不要三五成群聚集及打牌等聚集性行为,村长带领值班人员进行消毒防疫工作。通过这几天值班感受到了国家领导对疫情和人民安全的重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自愿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乔承儒

班级:19级工机一班

地点:濮阳市范县高码头镇乔洼村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为止,全国各地都开始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加入到村子里的抗疫行动中。每天早上八点开始,便到村子里的路口开始站岗,尽量不许本村人员出去,有相关证明者可以放行。而外村人员禁止进入。在村子里广播中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出行,要佩戴口罩,不容得一丝马虎。下午一点半便回到了岗位上,统计村中人员信息,给大家分发口罩,同时也在村里广播上轮流播放疫情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一些防疫小贴士。安抚大家心态,不要恐慌,鼓励村里人要有信心坚持过去,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作为一名郑财青年,疫情当前,应当义无反顾的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认真对待工作,站好每一班岗!相信不久之后,疫情一定能得到控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动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机电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