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日期:2021-04-04 23:12:2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缅怀北伐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机电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建设,2021年4月4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及优秀青年团员前往郑州市中原区的碧沙岗公园祭奠北伐战争阵亡烈士。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合照

    进入碧沙岗公园后,在经过英烈谱时我院党员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团员驻足观看,这一幅幅图片都是我们党、我们国家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坚决为人民谋复兴而做出不朽功绩的英烈们,同学们在观看先辈事迹后,无一不激情澎湃,并更加明确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树立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优秀青年团员观看北伐战争事迹

党员志愿者们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

    在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及优秀青年团员们来到象征着民族脊梁的“碧血丹心”石碑前进行观看,感受北伐将士当年受民族的希望和嘱托,不畏艰难、浴血奋战,为全国人民挣得和平的决心。在观看“碧血丹心”石碑时同学们认真观看当年冯玉祥将军亲自撰写的北伐檄文,文章慷慨激昂,情真意切。大家在读到民族危亡之时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北伐将士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机电学院志愿者观看“碧血丹心”石碑

党员志愿者合影

    通过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党员志愿者及优秀青年团员们了解北伐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促进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树立文化自信,共同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同时也坚定了我院党员及团员们坚定不移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