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红旗漫卷、童心飞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活动
日期:2021-04-09 23:16:39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当代青少年爱国情怀,培育青少年对祖国国旗的敬畏之心、爱戴之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郑州财经学院国旗护卫队于202148日在双桥小学举行国旗班培训以及升旗仪式。

机电学子与我校国旗护卫队、双桥小学国旗班合照

    升旗仪式开始前,我校国旗护卫队员对双桥小学国旗班进行踢正步的专业讲解和指导,为双桥小学的同学们讲解踢正步的种种细节:脚向正前方踢出腿要绷直、脚尖下压、脚掌与地面平行、同时身体重心前移;上体正直、微向前倾。

我校国旗护卫队教双桥小学国旗班踢正步

    在升旗仪式现场,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双桥小学全体师生的瞩目下,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少先队员神情庄重严肃,像极了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战士,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国旗的庄重。

双桥小学国旗班行注目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加强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双桥小学的交流与合作,还促进祖国的花朵们建立起对国旗的敬仰和热爱,同时也增强青少年的团体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之情、促进校风学风的建设、增进了当代青少年们爱国敬国之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