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研磨课,青年教师共成长 电气自动化教研室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日期:2021-06-02 23:16:4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量:7

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电气自动化教研室开展全体教师“磨课”活动。2021年6月1日下午2:30,电气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讲课教师是电气教研室教师王浩然老师,王老师是2019年进校的教师,本学期主讲课程是《电子技术基础》,王老师提前准备了该课程的其中一节内容“组合逻辑电路”进行讲解。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王浩然老师先对本节课的内容作了讲解,王老师课前采用导学案的方式,让学生迅速复习了以前学过的知识,接着提出一个问题,以此进入本节课的学习,衔接自然。王老师紧接着阐述了本节课教授新知识的设计思路,同时进行了授课内容的详细介绍。

王浩然老师授课现场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全体老师针对王老师的授课内容以及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再次明确了本节课的重点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该放手让学生通过自己喜欢的方法找出题目中的规律,从而运用规律解决实际问题,老师在课堂上只是起到引导的作用,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后,王老师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次梳理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

通过本次磨课活动,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对新纲要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磨课将成为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我们对教学技艺的打磨和对高效课堂的追求仍将继续。

核发: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