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1-06-02 23:20:28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8-31日,由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在南通理工学院举行,我院机电教研室主任乔书杰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乔书杰老师在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双寿作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创新创业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傅建中教授、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主任陈明教授等八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共一百二十余位院校领导及教师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班。5月30下午研修班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南通理工学院实验室、人才培养展览馆、校史馆以及党建思政馆。

本次研讨会以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以及人工智能这三个新工科建设为研讨主题,围绕专业集群建设规划、学科交叉融合、条件建设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开阔了育人思路、理清了人才培养方向。会上,国内顶尖高校专家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者深感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再对会议内容进行在学习,领会吃透,结合我校实际,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进行在研究和论证,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