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出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中国汽车卓越拔尖人才建设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日期:2021-08-22 20:11:20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工作要点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改革进程,加快汽车行业人才培养与高校创新创业相融合,对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2021年08月21-22日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席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指导以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支持下,上海巧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学共同承办了202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中国汽车卓越拔尖人才建设大会。我院刘一扬、田海兰、王雪梅受邀出席参会,本次会议以“鼎新有道,逐梦无疆”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各大高校专家、学者、教学一线工作者知名车企、业内高精尖人士欢聚一堂,校企双方为更好地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共赢,推动汽车专业人才系统建设做有益尝试和交流、探讨。

 

腾讯会议:2021年度中国汽车卓越拔尖人才建设大会

会议由嘉宾致辞、“全国十佳优秀项目”创新论坛暨2020年(第一批)部分项目结题仪式、聊车城“移动应用与教学资源”师资培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巧园汽车”项目发展报告、2021年度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省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总决赛”组委会专家聘任仪式等主要议程组成,以会议主题为核心深入发散,围绕培养标准、教学大纲、使用教材、视频课件等产学实践方面进行了师资培训讲解,优秀项目代表进行项目成果交流,就新项目作课题主题报告。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席会秘书长黄修鲁、内蒙古大学张宏副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由衷的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会议开幕作精彩发言。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玉清副教授、河南工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书记段维峰教授、成都师范学院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杨果仁副教授、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邢恩辉副教授等受邀嘉宾分别作开幕讲话。

 

主题演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汽车项目发展报告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巧园汽车项目发展报告环节,特别选出十所高校新项目代表作主题发言。项目以汽车行业人才刚需为大背景,结合各地政策扶持及特殊要求展开,依托巧园汽车教育平台聊车城APP、聊车城微信小程序、人车岛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智慧云平台)、机械工业出版社·新工科普通高等教育汽车类规划教材《汽车电子商务与金融》、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国家线上课程资源《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推进,以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为目标。我校刘一扬副教授与江苏大学赵桂梅副教授、铜陵学院徐礼锋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吴胜利副教授等学界代表作深入分享,对项目背景、项目亮点、项目实施路径以及预期成果进行介绍,横向对比,纵向延伸,深入浅出。结合汽车专业课程及人才建设模式作交流和讨论,以前端实践现状进行探讨。

会议的最后以2021年度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省级赛”颁奖典礼作压轴,并就11月26日-29日即将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召开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向与会人员发出诚挚邀约。本次峰会,以行业前端实践为基础,通过学术、实践的双层交流和探讨,为我国汽车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为今后我校产教进一步融合提供了基础,对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汽车专业人才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