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科技局专家莅临我校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22 23:20:2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9月22日下午,郑州市科技局资源处周江殿、楚芳冰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考察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筹备建设工作,副校长方润生、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智能制造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斌教授及智慧工厂机器视觉管理实验室主任、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郑州中心)副主任史晓东博士,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吕莹,以及科研处、智能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专家考察智能制造虚拟实验室

方润生对郑州市科技局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专家考察过程中,介绍了我校科研概况,重点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思路。郑州市科技局资源处专家查看了重点实验室场地及设备、制度等情况,听取了刘於勋院长关于实验室的特色研究方向、创新团队、发展规划、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专家考察智慧物流实训室

科技局专家肯定了实验室的软硬件条件和建设成效,并对进一步凸显学科特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专家审阅申报材料

拟建的“郑州市智能制造工程重点实验室”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牵头,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大连理工大学重大装备设计与制造郑州研究院及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郑州中心)协同共建,实验室实行“双主任”负责制,积极探索校内校外协同创新模式,聚集学校智能制造工程、网络工程、物流工程3个特色专业优势,充分发挥3家协同单位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研究、新兴产业技术攻关、产业升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实力,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开发研究——转移转化和创业孵化”全链条创新生态,有助于郑州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郑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与专家合影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