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会’学习,智工学子爱学习”第二季
日期:2021-11-27 09:14:0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厚植文化底蕴,续写文化传奇。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建设之路。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11月25日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团河南省为打造的“苗苗‘会’学习”第二期。

在智工团总支组织下,围绕解锁古老文化的“青春密码”在古典与现代之间寻找文化发展的新方向,同时让大家了解到了河南省第十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河南省传统文化在全国传统文化中重要性,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更是“十大战略”之一。智能工程学院各个班级响应号召迅速召开主题团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河南历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20车辆本1班召开主题团课

 

20智造1班召开主题团课

 

20智造2班召开主题团课

 

20工机1班召开主题团课

 

21汽车本1班召开主题团课

 

21车辆专升本1班热议非遗文化

  为打造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智能工程学院联合非遗社开展“十里宫灯,花开郑财”——非遗花灯制作活动,通过使广大团员青年亲自动手体验非遗文化的制作过程,感悟非遗制作中蕴含的文化魅力,更进一步的帮助青年团员们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青年团员体验彩灯制作

 

青年团员体验彩灯制作

 

彩灯成品

    通过对本期苗苗“会”学习的体验同学们认识到:河南文化博大精深,历经沧桑而不衰受尽磨难而不绝,历久而弥新,是我省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离不开丰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滋养。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