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王良文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1-12-11 19:36:33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1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内,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科教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河南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郑州轻工业大学王良文教授为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为“高层次科研项目设计、申报和实施实践”的讲座。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教授主持,刘院长代表学校对王良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润生副校长出席了讲座,并亲自为王良文教授颁发了特聘证书。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良文教授讲座现场

王良文教授以个人工作、科研基本情况为引,用个人发展感悟启发学院教师,鼓励教师要勇于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不惧失败,特别要求教师应从参与项目到主持项目角色进行转变;继而提出对高校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科研能力是衡量大学教师水平与贡献的重要标识,教师需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国家的发展需要,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培养合作意识,淡化个人得失。教授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申报书撰写原则为基础,阐述了项目的深度、研究价值及创新性对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重要性;教授通过分享个人申报的不同等级项目材料,具体讲述了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

参会教师及学生认真听讲座

方润生副校长作讲座点评

方润生副校长要求教师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专业评估、研究生授权点申请、新专业申请及各类项目验收等活动中来,开展“产、学、研”合作,走出校门,到企业、研究所兼职,进行产品研发、参加生产加工等实践,充分利用学校的发展机会,提升个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要求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各种创新竞赛,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潜能;鼓励在座师生在学校提供的展现我们才华的平台上,在这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里,为了国家的建设、学校的发展、个人的进步与技能的提升一起努力!

主讲人简介:

王良文,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国家大一型企业机电总工。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科教文卫体系统优秀工匠人才,河南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机械(轻工)装备设计及运行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团队负责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优秀带头人。科技部国家科技重点项目教育部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重要项目评审人国内外多种重要期刊审稿人。

近年来,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项,省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项目39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30项。获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授权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长期从事机电产品的研究开发30年,具有开发近100项机电产品的经验积累,对相关行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具有突出的贡献。主持省教改项目,获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一项。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