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青春有我,筑梦返乡路”大学生“返家乡” 社会实践活动(四)
日期:2022-02-03 12:36:1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1汽车专升本1班  董 阳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的不一样。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以“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为依托,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中有青年学生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更有00后的大学生,在危难之际,勇行地毯式疫情排查和登记。

董阳同学对住户信息进行登记

1月15日,董阳同学所在县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身为志愿者,早上七点就到达检测地点并开始投入工作。有许多老年人不会用手机进行登记,董阳同学都会细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完成核酸检测之后,董阳同学还主动清理医疗费垃圾。正因为有志愿者的协助,近三千人的核酸检测仅用4个小时便结束。

董阳同学在卡点引导群众进行扫码登记

董阳同学主动清理医疗垃圾

对于本此志愿服务工作,董阳同学谈到:“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我感到自豪,能够帮助大家,我很高兴,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21车辆本1班 王庆康

寒假伊始,疫情再度袭来。我院21车辆本1班王庆康同学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参加村内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志愿者

在需要调查和登记村民个人信息时,王庆康同学挨家挨户调查并记录,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年迈的村民,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完成信息填写。此外,每天早上八点开始,王庆康同其他志愿者在村口轮流值班,进村的车辆进行登记信息

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王庆康同其他志愿者维持秩序保证检测顺利进行。针对村中行动不便的年老人群王庆康同学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上门采集

王庆康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20智造2班  杨永杰

2022年冬,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卷土重来,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发散,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家在周口市鹿邑县的杨永杰同学有幸成为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辛集镇杨楼行政村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期间帮助每家每户完成核酸码,组织全部人员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排查房屋并逐个拍照落实到位,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杨永杰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就应当直面时代的挑战,阴霾遮挡不了希望,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我们必将战无不胜!”

杨永杰同学参与防疫工作

20智造2班 王旗豪王旗豪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王旗豪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2022年离校返乡后禹州疫情爆发,王旗豪同学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王旗豪在村口卡点值班,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盘查和登记。协助村干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提醒排队人员保持间隔有序排队。登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信息,并将信息录入电脑整理成为电子版,对信息进行整理和筛选,帮助干部进行更好的了解本村的核酸检测情况。

在抗疫的过程中,人们都带上口罩,对自己的安全更加的重视,对国家的事情也更加的关注,在抗疫过程中,有捐钱的、有捐物资的、有捐人的,团结一心,参加到了抗疫过程中,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

王旗豪同学参与防疫工作

20智造2班 王钰栋

怀着激动的心情和青春的使命,王钰栋同学积极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提前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在村委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还是太少。但团员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乡村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院团员青年的时代风采。

王钰栋同学参与防疫工作

他们虽是一个小小的志愿者,能做的可能不多,但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坚守,才筑起最安全的堡垒。因为每个人的奉献,才温暖了这个冬天。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人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相信我们能战胜到最后。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