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静一行慰问指导“豫见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工作并举行智能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日期:2022-07-09 16:53:0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校园,打造良好的校园内外非遗文化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非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7月8日,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携手非遗社团与汴京灯笼张民间艺术博物馆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汴京灯笼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俊涛、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郑州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周二涛、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书杰、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涵以及“豫见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与汴京灯笼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俊涛老师亲切交流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承人张俊涛老师向大家讲述汴京灯笼张蕴含的文化知识

活动伊始,汴京灯笼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俊涛老师携带汴京灯笼张河南省省级、市级、区级等代表性传承人对郑州财经学院校领导及智能工程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引导校领导在馆内进行参观,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汴京灯笼张的传统的制作方法文化及其所蕴含的丰富文化知识。

汴京灯笼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张俊涛老师介绍汴京灯笼张的历史文化背景

随后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对“豫见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提出要求,希望实践团成员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广泛的学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文化底蕴,同时将在实践基地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带入校园、带入社区,帮助同学们提升文化自信,为非遗文化的弘扬和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郑州财经学院陈静校长和传承人张老师进行揭牌

最后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承人张老师共同揭牌。同时张俊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更够将非遗文化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探索非遗文化新的发展道路;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的文化魅力,为弘扬和传播非遗文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一行与汴京灯笼张传承人、“豫见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智能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仅给同学们建立一个学习非遗文化的平台,而且让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和发展,使同学们在思想上、精神上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为同学们做合格的非遗文化传承者、传播者、提供有力保障。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