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4-21 22:00:4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更好的加强党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党的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朝着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而奋斗启航。2022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智能工程学院在德馨楼612会议室进行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智能工程学院组织此次培训,有条理的分配各项培训课程,各讲师有特色的准备教授课程,成员们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此次培训授课教师分别是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乔书杰老师、副院长刘一扬、王涵老师、第二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春阳。

第一讲: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和要求

主讲人:乔书杰老师

乔书杰老师讲述党的基本知识

首先,乔书杰老师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义务和权利,同时强调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乔书杰老师的党课培训,同学们都意识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多么庄重和神圣的事情,思想上都在向党中央靠拢,严于律己。

第二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讲人:王春阳老师

王春阳老师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首先,王春阳老师向同学们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其次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同学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通过此次王春阳老师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再一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现实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第三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主讲人:王涵老师

王涵老师讲述英雄事迹

首先,王涵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张桂梅和张定宇的英雄事迹,凸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然后还展示了在奋战在疫情前线的“雷锋”事迹。

同学们认真学习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王涵老师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共产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艰苦,激励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第四讲: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

主讲人:刘一扬老师

刘一扬老师介绍俄乌战争局势

首先,刘一扬老师向同学们就俄乌战争介绍了现在的国际形势,讲述了俄乌战争爆发的原因和导火索,随后总结了就目前国际形势下的其他社会热点。

同学们认真记笔记

通过此次刘一扬老师的党课培训,同学们重新对俄乌战争有了新的了解,并且将会更加关注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

第五讲:如何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

主讲人:孟倩倩老师

孟倩倩老师讲解什么是意识形态

首先,孟倩倩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其次,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领域的问题和挑战,最后讲到如何护航“中国梦”构建精神长城。

同学们认真听孟倩倩老师讲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孟倩倩老师的党课培训,同学们对意识形态有了正确的认知,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学员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了解党的理论,了解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现在和未来,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真正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