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2-04-22 17:39:07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2日,由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财经学院、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惠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财经学院德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宾,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李建伟通过网络线上参会学校副校长方润生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陈志强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出席线下启动仪式。我校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副校长方润生致辞

方润生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专利制度是给天才之火浇上利益之油”,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刚需”。高校是创新资源重要聚集地和创新成果主要源泉,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知识产权人才的后备军”。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且有坚实的基础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方校长围绕基地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宣传、研究成果转化数量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提到,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中,我校现基本形成了以专利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在全国所有民办高校率先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认证。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的协同,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开展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地方、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为我省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省、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宾讲话

梁宾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其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的表述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平竞争”,就是要通过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前期在辖区各高校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他对郑州财经学院一直以来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相信有高校青年力量的加入,必将助推我的知识产权事业迈向新台阶。

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李建伟讲话

李健伟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征程上,将着眼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积极回应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发展的需求,着力解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实践问题。

学生校园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围绕活动主题,智能工程学院安排了丰富的宣传活动,包括线上线下的公益讲座、知识产权政策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校内外的咨询和宣讲服务、大学生知识产权辩论赛、知识产权在线竞答等系列活动,强有力的推进知识产权文化环境的创建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