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学中国典籍,强文化自信”观影活动
日期:2022-04-25 20:50:3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用中华优秀文化典籍启智润心,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智能工程学院于4月25日晚在德馨楼612会议室举办典籍里的中国观影活动。

《典籍里的中国》是一档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的综艺节目,以“文化节目+戏剧+影视化”的方式,讲述典籍的成书、核心思想以及流转中的闪亮故事,让书写在典籍里的文字“活”起来,展现典籍里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从中收获颇多,以新的方式再一次读懂了中国文化典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相继讲述了观看影片后的心得感悟。21智造本1班孟瑜说,这个节目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了穿越历史时空的感受,深入浅出,让普通人能看懂,领略经典中的文化精神,让我们知来处,明去处,感受到了中华典籍的源远流长。

同学讲述观影感悟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文学氛围,引导学生以多种方式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提升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